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积极参与运粮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20-11-16 20:2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1日,海州区检察院联合板浦镇派出所、司法所和海事、交通、城管等有关部门参与了运粮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整个执法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空间治理和切实改善镇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板浦镇新农村建设,根据《关于开展地表水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连污防办〔2020〕28号)文件要求,板浦镇党委政府决定对位于镇区的运粮河水环境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专项综合整治。运粮河全长2000米,位于板浦镇镇区正南方,盐河、善后河交汇处,是古代运粮专门河道,现已成镇区内河。长期以来,灌云渔业社和板浦镇部分散户渔船计80余条大小船只挤满整个河道,有的年久失修长期不用,有的用于生活居住,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造成附近水域污染指数严重超标和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11日上午,在板浦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公安、检察、司法、海事、交通等相关部门60余人,在与涉事渔民和群众多次协商无果情况下,先期对挤塞河道的80余条大小船只采取强制驱离措施。海州区检察院板浦检察室和板浦镇派出所、司法所等司法部门一道在行动现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对阻挠执法的个别人员依法进行问询和强制带离,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该院还将深入群众,加强调研,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与联系,推动运粮河附近水域和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和改善,充分利用检察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保驾护航、献智助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