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20-01-21 10:0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春节前夕,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10名申请人发放救助金7.3万元,为困难的受害群众送上关爱,在寒冷的冬日体现浓浓的司法温情。

  

  此次救助对象集中在故意伤害案件的受害人,他们本来生活贫困,又因他人故意伤害导致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使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为更好的落实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宗旨,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目前的生活困难,该院经审查后认为该十名受害人及其亲属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

  

  活动中,检察工作人员鼓励受害人及其家属要正面生活困难,重燃生活希望,早日走出受害阴影,充分利用好救助金,最大限度的安排好家庭生活,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9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共救助23件44人次,发放救助金14.3万元。对于检察环节遭受犯罪侵害,无法获得赔偿的生活困难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基本生活、医疗的苦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