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一起案件从24万余起案件中脱颖而出, 被写入省检察院这份重磅报告——
2020-01-21 09:5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只有办案,法律监督才能落地!只有办案,“维护公平正义”才掷地有声!翻开2019年江苏省检察院工作报告,39个鲜活案例让人眼前一亮!海州区检察院就有这么一起案例在其中。

  卢英杰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入选最高检“弘扬宪法精神 落实宪法规定”典型案例

  ☑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报道

  案情回顾

  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卢英杰等11人利用“虚拟货币”“区块链”等概念设立公司,建立GGP共赢积分奖金制度,以投资名义发展会员,并以投资额5:1的比例释放积分,在BTC100网站上交易变现。该传销网络发展下线层级达30个,涉案金额共计3.2亿余元。

  

  专案组讨论案件

  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卢英杰等11人提起公诉。

  

  开庭现场

  2019年9月,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卢英杰等人二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点评

  一些不法分子以“区块链”“虚拟货币”“消费投资”“慈善互助”等新名词、新概念为噱头,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老百姓参与其中。这些披上“金融创新”外衣的违法犯罪纷繁复杂,迷惑性强、难以识别,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给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GGP后台管理界面显示公司层级

  检察机关通过严厉打击这类以新概念为噱头的传销、诈骗、非法集资犯罪,彰显法律的威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秩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