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心爱的军人男友竟然已婚已育 男子冒充军人骗财骗色被批捕
2019-05-28 10:23: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很多女孩心中都有个英雄梦,现实生活中直接转化成对军人的喜爱和崇拜。但如此神圣的职业,竟然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坑蒙拐骗,肆意抹黑军队和军人形象。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张某是连云港赣榆人,原本在佛山一个军事题材旅游区打工,2018年5月的一天,闲来无事的他通过QQ添加了王女士好友,张某告诉王女士自己2003年入伍,现在在广州某地服役。同为赣榆人的王女士从小就崇拜军人,听说张某在部队当兵,心中不禁起了一丝波澜。没有过多的了解,王女士便火速和张某建立了恋爱关系。不久,二人约定在徐州见面,但张某提出自己没钱买机票,王女士想都没想就通过微信转给张某1500元钱买机票。见到身穿武警制服的张某,王女士更加确信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恋爱期间,张某先后以给部队首长家孩子出礼、购买车票、带的部队兵实弹演练被炸伤需要赔偿、请部队首长和战友吃饭等为由,要求王女士通过微信给其转了近3万元人民币。

  2018年8月,感情日趋稳定后,王女士又向张某提出结婚的请求,张某决定跟随王女士见其父母,没想到王女士的父亲一见张某便破口大骂,原来王父早已去当地人武部查询了并没有张某这个人,张某灰溜溜地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军人男友竟然是冒牌的,这让王女士很不能接受,她要求张某退回自己之前给他转的各种款项,一开始张某还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便恶言相向,并直接将王女士的微信、QQ等联系方式拉黑。此刻王女士才幡然醒悟,赶忙报了案。

  2019年4月1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提请逮捕,经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发现,张某曾有婚史,与前妻生了两个儿子,与王女士交往期间也并非单身状态,有女朋友并且还为自己生下一个儿子。与王女士交往中,他刻意以在部队服役的口气与她聊天,同时在网上购买了军装穿着拍照,P上部队的标识发在朋友圈或者QQ空间以此博取王女士的信任。

  检察官提醒您,军人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军人意味着责任和威严,冒充军人的骗子,往往更容易打破被害人的心理防卫,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冒充军队单位和现役军人招摇撞骗攫取非法利益,严重损害了军队声誉和军人形象,干扰了军队的正常工作,严重影响了军政、军民关系,应当予以打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