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序·不可破》,战“疫”特别奖!
2021-12-07 10:0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海州区检察院作品《序·不可破》获评第五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战“疫”特别奖。

  《序·不可破》创作心得

  依法战“疫”,维护社会秩序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创作本作品时,正值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因此,我们一直在思考,检察机关能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检察干警可以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做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力量,可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帮助非公企业复工复产,也可以运用法律,对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维护社会稳定,不论在何种社会背景下,秩序都不能轻易被打破,而法律是最严格、公正的秩序,这也是《序·不可破》这个名字的由来。

  本视频为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融媒体工作室自制,根据该院所办理的一个真实案件改编,通过加强法治宣传,弘扬抗疫正能量,为抗疫贡献出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