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海州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23 10:1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教材,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院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向纵深发展,11月22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这是该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何建明检察长来院视察调研指示精神的又一举措。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同志结合本院发生的个别干警违纪违法情况,深刻剖析了该案发生的警示教育意义,并指出,全体干警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针对上级关于质量问题案件和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他强调,在案件办理上:一要严格履职,精细办案;二要严格监督,规范办案;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个人廉洁自律上:一要知足常乐,珍惜工作机会;二要谨防“围猎”,走好人生路;三要摒弃侥幸心理,永葆检察初心;四要谨慎交友,自觉净化朋友圈。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颖,围绕《以法为镜,以案为鉴》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警醒大家勿碰红线,廉洁办案。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羡华结合典型问题案件进行专题讲解,提醒、警示案件规范化办理。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三个规定”知识测试,并签署《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