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
2021-12-10 09:3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喜报

  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

  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女性工作人员居多。该部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以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尤其重视保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关注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被侵害女童等特殊儿童的保护,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对辖区未成年人的保护,在犯罪打击及未成年人预防、心理疏导、回归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为辖区未成年人构建了和谐健康成长外部环境。特别是2017年以来,该部门在贯彻“保护、教育、管束”未成年人办案工作中,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工作目标,创设了1个办案区、搭建2座平台、建立3类基地、创新4项保护机制为内容的“蓝海湾”工作法。有效实现未检“海州模式”专业化、常态化、多样化及社会化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