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海州区检察院2019年一季度服务发展之星——陈凌
2019-04-22 15:3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待领导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的执行。

  一是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事项的通知,高度重视涉黑涉恶案件服务保障和案件评查工作,对受理涉黑恶案件全程跟踪流程监控、问题整改规范无瑕疵。

  二是开展“三大攻坚战”数据专项核查。对“案件是否涉及三大攻坚战”与“案件涉及三大攻坚战情形”应当同步填录、涉三大攻坚战的检察建议性质合理性情况靠等十项内容开展核查,查出23处填录不规范处督促整改。

  三是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与院办公室、业务部门强化沟通,依托案件信息公开网,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上半年,共公开重要案件信息50余条,审核公开程序性信息1277条。

  四是加大专项核查力度。在完成上级院部署工作的基础上,每月开展专项核查工作,如配合和组织开展了检察建议、禁止令等专项核查,既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专项核查报告,又发现了抗诉线索。在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核查后,核查点被省院采纳,核查扩大到全省范围,并由我院承担。

  六是

  着力做好流程监控工作。每日网上两次巡查,重要时间节点如周五、节假日前一天细看流程监控内容,做到细看内容,及时提醒,不漏不误。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