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海州区检察院走进板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11-27 15:16: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海州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11月23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联合板浦镇人大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党组成员王义云带领多名干警为当地群众普法释法,板浦镇5名人大代表也到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从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防盗窃等不同主题现场进行检察官说法,热心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帮助,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干警们认真倾听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解答,对于非检察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和困难,他们也积极提供解决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海州区检察院除了走进镇、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外,还自行制作法治宣传海报,主动积极联系辖区内各街道进行张贴,多次在《连云港日报》“检察官说法”栏目刊登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检察工作透明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平安海州建设和“双提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