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带队巡河 海州检察守护“水畅河清”
2022-07-25 17:2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汛期将至,海州的河流防汛功能如何?是否会产生河流污染情况?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7月21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带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对辖区部分河流开展巡河行动。

  巡河中,张立检察长一行现场查看了玉带河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近日汛期来临、雨水增多的情况,重点对河流沿岸的甲子沟泵站、海州泵站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查。张立检察长详细了解相关泵站的数量、容量、日常运行、汛期防洪排涝等情况,提出要科学合理发挥好泵站作用,保证河道行洪畅通、安全度汛,同时注意在防汛与治污方面做好平衡。

  张立检察长强调,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认真执行河长巡河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河长的管理和保护职责。公益诉讼部门要定期对垃圾倾倒、污水排放等影响水质的重点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更高要求和对美好生活向往,实现检察公益诉讼与河长制工作的合力增效,努力打造河畅水清的河道生态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