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巡查辖区河流泵站运行情况护航“清水进城”项目
2022-07-08 11:2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我市普降大雨,海州地区多条河流水位渐涨。为服务保障河水生态环境,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推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专项行动顺利进行,6月28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唐敏副检察长带领公益诉讼部门检察人员组成巡查小组,对辖区部分河流沿岸泵站运行情况开展巡查工作。

  巡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重点巡查了玉带河、淮沭新河、蔷薇河等河流水质情况,并向岗埠农场等单位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对河流周边泵站运行、污水处理、农田退水循环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巡查中,发现个别地方存在泵站设施老化、农田退水渗入河流等现象。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以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为海州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好司法保护,助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海州。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