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顾长洲副检察长一行至海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5 17:2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18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研究室主任司西霞一行至海州区检察院指导检察研究工作。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羡华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调研骨干参加调研。

  会上,陶羡华专委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典型案例获奖情况、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回复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院研究室主任司西霞对上半年检察研究考核数据、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院检委办主任王余标对该院检委会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州区检察院三位市院重点课题承担人进行了汇报,市院研究室副主任李佳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

  顾长洲副检察长指出,海州区检察院的调研氛围一直非常浓厚,上半年工作成效明显,下半年工作,要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提升:一是要强化融合,形成大调研格局。要把典型案例、重大调研、检察建议等工作进一步融合转化,推动形成大调研格局。二是要积极借助外脑,提升调研质量。要借助课题,加强与高校沟通合作,进一步提高课题发表成功率。三是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工作品牌。要结合海州实际 ,围绕工作抓创新,创品牌,把“社区服务令”+不起诉工作做大做优,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地生效。

  严中副检察长表示,会后将向张立检察长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在党组会上进行集中学习,迅速落实此次会议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海州区检察院检察调研工作贡献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