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说法】老赖违反“限高令”被起诉
2020-06-29 09:2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被法院判令还钱,但却视法律为儿戏赖账不还,并违反高消费限令多次乘坐飞机,某公司负责人沈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海州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2年底,沈某与连云港的王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达成调解,同意于2013年4月10日前给付王某某共计人民币405万元。2013年8月1日,王某某向原新浦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民事调解书。原新浦区法院先后多次向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两次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而沈某有能力执行,却置若罔闻,甚至在法院向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后,仍违反规定先后15次乘坐机往返于各大城市之间。为了逃避这笔债务,在长达数年的时间内与债权人甚至司法机关玩起了“藏猫猫”的游戏。

  2018年8月28日,沈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海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4日被取保侯审。2019年11月11日.沈某因先后多次传唤不到案,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后被北京警方抓获后,移送连云港市警方刑事拘留,同年11月25日经海州区检察院批捕后被执行逮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