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说法】花香人人爱,采摘需谨慎,2名“采花大盗”被依法提起公诉
2020-06-16 15:2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又是月季盛开季,花香飘满城。月季花人人都爱,但是并不意味着哪里的月季花都可以随便采摘。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对2起采摘路边高杆月季花的2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20年4月2日晚上,周某在散步的时候看到他人手里拿着花,又正好瞥到路边某小区院墙外种着许多开得灿烂无比的月季花,杆子较粗,高高的,是没见过的品种,十分好看,就动起了偷点回家的歪心思。于是第二天晚上,周某来到那一排月季花前,因为月季花是刚栽的,土比较松,周某徒手就拔了一颗,随后用电瓶车将其拖回家,并把它种在自家小区楼下的绿化带里。就这样,每偷一颗月季花就用电瓶车拖回家,直至4月6日,周某共偷了7棵月季。经鉴定,被盗的7棵高杆月季价值为人民币3010元。又是同样的地方,高杆月季再次惨遭毒手。因看到高杆月季花好看,龚某于2020年4月7日骑电动三轮车盗窃该月季花2棵。至4月15日,龚某共盗窃5棵高杆月季。经鉴定,被盗的5棵高杆月季价值2150元。后被害人发现高杆月季花被盗便向公安机关报案。2020年6月12日,海州区检察院分别对周某、龚某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花香人人爱,采摘需谨慎。不能因为是路边的鲜花就随意采摘,更不能因为单纯的喜欢就罔顾法律,不是自己的东西切勿伸手,否则一旦触及法律,追悔莫及。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