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说法】小偷利用干扰器盗窃六次经海州检察公诉被判刑
2020-05-29 09: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春节期间,被害人小王开车到市区某大型超市购物,车辆停放在超市停车场,按下车锁遥控器就离开了,一个多小时后返回发现,车门锁、玻璃等均完好,但是放在车内的一万余元营业款不翼而飞,钱去哪里了?近日,经海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原来李某因沉溺赌博,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春节前后,李某偶然在网上看到新闻有人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于是就上网搜索有关汽车干扰器的事情,学习相关知识后,感觉这个来钱快,就动起了歪脑筋。为了不留下作案痕迹,李某特意搞了一张不记名的电话卡,直接与淘宝商家电话联系,并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买到了干扰器。为了试验东西如何使用,第一次,李某开车来到某大型超市前,先打开干扰器,等附近有车过来,看到车主锁门走远后,李某就赶紧上前拉对方的车门,结果没有拉开,因为第一次十分紧张,李某赶紧离开了。采取同样的手段,李某连续进行了四次都以失败告终,终于在第五次的时候,车门被拉开了,但是车里并没有什么东西,失望的李某赶紧离开了。李某想偷东西的念头并没有因为失败而丝毫减弱,反而“越挫越勇”。于是李某开始了第六次使用干扰器盗窃。李某依然来到某大型超市前,在停车场里锁定目标,还是采取同样的方法,李某在一辆车内的扶手箱里发现了一打整整齐齐的没有捆绑的钱,一阵窃喜,拿了钱赶紧开着自己的车回家了。随后,尝到“甜头”的李某又开始了盗窃。这一次,李某刚把车停到某大型超市东门,突然有人过来拉他的车门,因做贼心虚,李某害怕极了,看到车还没熄火,直接一脚油门往前开,车接连撞了停车场里的几个石墩子后熄火了。李某怕被抓到,打开车门就往旁边的小区跑,看到前面有墙头,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爬墙头,结果摔了个顶朝天,腿摔伤无法行走,狼狈不堪的只能原地等待。果真,拉车门的人追了上来,对方正是前来传唤的警察。原来,经被害人报警,公安机关通过研判已经将其锁定为涉案犯罪嫌疑人。2020年5月6日,海州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目前利用干扰器作案的情况并不少见,希望车主提高警惕,停车落锁后一定要拉车门验证下,并且不要在车内放置钱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