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充电2023 | 老将传经送宝 新秀清华见行——海州区检察院开启政治轮训模式
2023-01-31 22:5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锻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海检队伍,一体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班。

  1月30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特别邀请了灌南县检察院季祥东专委以《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风险防范》为题进行授课。海州区检察院王义云专委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季祥东专委从防范办案风险、防范错案风险、防范案件质量风险三个角度,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地给全体检察干警作了一场理论性、实践性、工作指导性都很强的讲座。他还针对如何防范各项风险提出有益建议,有效增强了办案人员的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对预防和减少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梁晶晶以《致知穷理 无问西东》为题向全体干警分享了清华大学的见闻知行,她从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学风谈起,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园的学习方式、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学习计划,传递着学无止境、不设上限的真正热爱和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的蓬勃生命力。

  会后,张立检察长与参会干警做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鼓励全体检察干警在新的一年保持学习的热情,建立清华大学优质学习资源共享机制,积极搭建海州检察与清华园的沟通桥梁。

  这是一次提升检察业务能力的赋能增效,是一次感受清华学霸见闻知行的心灵滋养。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听有所感、想有所思,下一步将在行动中对齐标杆,在落实中不断完善,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