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为青年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2021-07-05 08:2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警党性教育,增添党员同志们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6月30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为年轻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翠英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颖参加会议。

  青年党员代表现场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回顾了入党时的初心,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发表了“生日”感言,并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检察工作和为民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代表院党组向此次参加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的青年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颖代表院党组为青年党员送上了“生日礼物”。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翠英带领青年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共同重温入党宣誓,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寄语青年党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只有讲政治,才能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平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三个绝对”,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丰富知识积累。首先要学好法律业务,其次要广泛涉猎历史、经济、文化、科学、军事等各领域知识,再次要深入贯彻领会党的政策方针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办案中只有懂法律、懂政策,才能做到“法、理、情”的高度融合,才能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相互统一,才不会出现机械办案、就案办案,才能在加强司法力度的同时,传递司法的温度。

  三要培育工匠精神。平时要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关键是要增强“三感”,即责任感、事业感和荣誉感。把检察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做、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做到求极致才能体现人生价值。

  四要强化廉洁自律。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其次要加强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再次要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律意识,只有想廉洁要廉洁,才能在所作所为和一言一行中自觉地约束自己,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这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初心点燃奋斗激情,以使命激发昂扬斗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