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陆军主任一行莅临海州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2020-04-23 20:4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4月22日下午,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陆军主任一行莅临海州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黄桂萍主任全程陪同调研。陆军主任一行视察了海州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新媒体建设情况,并围绕民事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及第五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陆军主任听取了海州区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司法改革后基层民事检察面临的新问题,省检察院民事抗诉工作指引、虚假诉讼民事检察监督办案指引的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执行监督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陆军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院民事检察工作在院领导的有力推进下,能够抓住工作重点,体现了精准化监督的要求。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陆军主任就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在拓展案源、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规范民事检察文书释法说理,提升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信息化建设,助推民事检察工作更好更优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