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讲台 讲业务传经验
2020-04-20 18:5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引领作用,4月16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带头走上讲台,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问题与对策》为题,结合海州区检察院办案实际,为全院干警做了专题讲座。

  

  

  唐张检察长从自身办案实际出发,详细阐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问题的对策。授课中,唐张检察长注重结合实际案例,使干警更好、更快的理解问题所在。同时,要求干警主动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新制度、新政策的学习,准确理解其内涵实质。在办案过程中既要切实保障被害人权利,又要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权利,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业务讲座紧贴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理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遵循,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