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为留守儿童送上“复课”大礼包
2020-03-11 15:1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马上就要开学了,正愁这口罩怎么办,你们的到来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3月9日,连云港市东辛中心小学的校长许国堂接到海州区检察院捐赠的口罩后十分高兴。

  

  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开学季来得比往常的要晚一点,对东辛中心小学来说,也显得更困难一点。根据连云港市教育局规定,复学时学生均应戴口罩上课,但东辛中心小学有7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受经济因素和重视程度的影响,许多学生难以保证都戴上口罩,学校目前也仅采购到200副备用口罩,这让许校长头痛不已。

  

  东辛小学是海州区检察院关爱留守儿童守护基地,也是全市“首批法治教育基地”。海州区检察院得知辖区教育部门准备复课后,第一时间对各学校复课准备情况进行摸排。在得知东辛中心小学这一情况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及时协调,亲自为学校送去了1000只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资。

  

  物资到位后,唐张检察长还是不能完全放心,带着未检部门分管领导和未检干警实地调研了学生网络授课情况,看到该校井然有序的复课准备,唐张说,“我们一定要特别爱护留守儿童,在确保学生有序回校的同时,法治教育不停课。”

  海州区检察院还将结合东辛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为学校捐献法治教育网络设备,通过点对点的网络授课的方式实现开学前“无接触”法治进校园活动,保证特殊时期孩子们法治教育不停课,并充分依托该院在学校搭建的“蓝海湾”留守儿童保护基地,建设安全法治校园。

  据悉,海州区检察院联合团委、妇联、教育局等部门于2018年在该校建立了“蓝海湾”留守儿童守护基地,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每周开展不同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提升留守儿童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止目前已经开展法治宣讲、模拟法庭、专题辅导等各类法治活动80余场,同时也吸引了全市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为学校建立了“蓝海湾——关爱基金”,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