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出台《认罪认罚案件案卡填录指南》规范认罪认罚案件办理
2019-09-06 14:4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对省院专项数据核查出的8批案卡填录不规范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不规范填录数据主要集中在新增认罪认罚案件的案卡上,共涉及268件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97%,占不规范数据总数的65%。

  针对此类案件案卡填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院迅速组织人员,对认罪认罚案件涉及的受理、审结、判决情况案卡项目含义进行逐一研究,精准释义,给每一个案卡项都标出填录标准,并汇总成《认罪认罚案件案卡填录指南》,在形成文稿的同时,又将统一业务系统中真实的案例编成10张图片,让承办人更加直观的看出在办案件属于哪类案件、应该填哪些案卡项目、如何规范填录。

  《认罪认罚案件案卡填录指南》得到了业务部门办案人员的一致好评。编写《认罪认罚案件案卡填录指南》,对规范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