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3-15 20:0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2021年3月11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办公室组织本部门干警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仔细观看了各展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详细了解了连云港市在“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当年发生在连云港战争时期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深深地感受到先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认识到我们所生活的连云港曾经经受的血与火的洗礼和今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交流讨论,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读史催人奋进,此次活动,走进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警的爱国情怀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慎终追远,铭记烈士,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更加扎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