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生态绿”融入“党建红” 结对共建守护海州青山绿水
2021-03-04 20: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0年海州区建立 “点位长+检察长”、“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用“检察蓝”助推“生态绿”,受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动对接海州生态环境局,用“党建红” 融合“检察蓝”和“生态绿”,建立党建共建机制,紧扣业务工作制定两部门党建活动方案,促进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

  2月26日,海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和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共赴灌云县伊芦山梅园“梅香廉韵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廉政文化园内,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廉政文化石刻,观看宣传片,聆听王同、苏光等21位海州历代先贤勤廉爱国的感人故事;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梅香沐手、照廉净镜,诵读了廉政三字经,接受了廉政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我宣誓,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在梅香廉韵展示馆,海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书记徐孝芹带领大家举起右拳进行了庄重的廉政宣誓,表达全体党员廉政为民的铮铮誓言。

  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构建海州美好生态贡献力量。

  红色引领,蓝色护航,绿色行动!在红色党建的引领下,通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推生态环境建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检察环保党建共建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下一步,将按照共建方案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活动,更好推动落实好“河长+检察长”和“点位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让大美海州天更蓝、水更绿。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