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大比拼”
2022-09-30 10:3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推动书记员检察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强书记员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9月8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对书记员组织开展了技能摸底测试。

  测试之前,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陶羡华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本次书记员技能摸底测试既是为了落实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也为了促进书记员技能提升,更是为了激发书记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本次技能测试紧贴检察业务,坚持“学什么用什么”、“用什么考什么”,真正做到因人制题,始终围绕书记员的日常工作做考核。

  此次技能测试参与范围为全体聘任制书记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技能测试范围分为听打讯问笔录、根据文书填录案卡、法律文书公开、检察业务基础知识四项内容。考试过程中,陶羡华专委作为监考官全程监考,全体书记员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仔细答题,展现出专业的职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摸底测试,是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学习型检察院的建设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岗位练兵工作。通过建立业务知识技能测试长效机制,将考试考核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实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的目标,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能力保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