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之星】积极能动履职,看看他们怎么做?
2022-08-31 09:5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在海州区检察院

  有着这样一群人

  他们青春洋溢,充满朝气

  分布在不同的岗位

  却同样发挥着各自的智慧

  积极能动履职

  为加强法治建设、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奉献汗水

  书写着不设限的绚丽检察人生

  侯亚茹,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平衡“情理”、“法理”是每个检察官都要面对的难题,作为年轻又资深的员额检察官,她始终带着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观察力办理各类案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为案件办理带来新的突破。她积极履行社会宣传职能,先后担任海州禁毒宣传日特邀嘉宾,参加连云港市“建功有我”检察故事宣讲会并获得第一名,担任最高检六一防拐卖直播连线特邀嘉宾,其办理的拐卖儿童案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最高人民法院官微进行宣传。“你可以一无所有,但绝不能一无是处”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时刻激励着她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尹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她坚守检察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在每一询问、每一次事实审查、每一次案件汇报中学习、成长。她勇于担当、敢办大案,积极履行检察官助理职责,办理了利用自媒体敲诈勒索多家知名上市医药企业的“大案”,切实引导侦查取证,完善指控体系,依法提起公诉,维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她沉得下心,精办小案,在办理连云港市第一例高空抛物入刑案时,实地勘验现场、多角度论证起诉必要性,同时注重延伸检察职能、落实普法责任,为守护百姓“头顶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戴冰莹,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她始终秉承“耐心、精心、热心”的工作准则,积极服务科室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辅助办案、信息编写、材料报送、领导交办等工作任务。她积极参与“古城保护”、“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专项活动中,做好区“三重一优”、院2022年重点任务的联络工作。撰写的督促整改商超无障碍环境设施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省院典型案例。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用执着、勇敢和坚定诠释司法的人文情怀,给法律涂上一抹暖色,释放正能量,砥砺出责任和忠诚的真义,在平凡中奉献人生的价值。

  纪玉龙,第六检察部技术员

  他勇于探索,保持学习,游走在检察技术前沿,做好计算机、大数据、电子证据等管理运用工作。他积极创新、务实争先,以信息技术保障“智慧检务”可持续发展。顺利通过检察工作网建设等级保护测评,完成海州数字检察研判指挥中心建设,得到多方肯定。设计听证管家系统,保证挑选听证员参加听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已在全市检察机关投入使用,用检察技术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陈鸽,第五检察部书记员

  她负责第五检察部和第三党支部的内勤工作,始终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本职任务。她善于沟通,深知做好内勤工作必须保持良性的沟通,不仅局限于本院的领导同事,还要主动与兄弟院保持沟通,才能事半功倍。她主动作为,按时整理每周日记载、周总结、部门人员日常外出情况,认真服务部门干警日常;她严谨细致,努力做好控申司法救助、刑事和解、信访类案件考核台帐资料整理工作;她信念坚定,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虽身在书记员的岗位上,但她脚踏实地,始终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自己所负责的每项工作,她认为,每一点细小的进步,都是建立在每一个微小且平凡的奋斗之上,都能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让我们积极主动、多担当、多行动忠诚于要做的每一件事执着于工作的每个过程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用每一名海检人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