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政法单位纷纷来支招!
2021-05-13 13: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5月7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政法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支队、区法院、海州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该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实事求是,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传扬充分肯定了海州区检察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查纠问题要深入,不断深化谈心谈话工作力度,在做好干警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同步做好相关部门的协查工作。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涉法涉诉案件全面开展倒查、评查,深刻剖析案件涉法涉诉的原因,着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政法干警的满意度,走进企业、村居、家庭、学校等多方征求意见,坚持创新形式提升工作质效,为民办实事。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汇报了该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重点从坚持提前谋划精心制定方案、坚持全员发动讲清政策规定、坚持创新举措强化推进机制、坚持开门整顿多方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纠问题、坚持边整边改为民办好实事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人员对海州区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日常工作情况,就提升为民办实事效率、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政法部门之间沟通协作以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唐张检察长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海州区检察院将对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项抓好整改,切实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抓源治本,努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海州检察各项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