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议
2021-05-13 12:4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文件精神,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维护司法公正,海州区检察院于4月29日召开检律联席会议。江苏同科律师事务所、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江苏盈科(连云港)律师事务所、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江苏田湾律师事务所等10余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会议。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黄喆、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凌参加了该活动。

  交流座谈时,各位律师都对海州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行使执业权利,切实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积极构建检察官与律师新型健康良性互动关系表示满意。特别希望双方继续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上加大合作力度。大家还针对具体实务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如关于阅卷难问题、听取律师意见问题、公诉人对律师意见反馈问题、学习资料和政策思维共享问题、关于“认罪认罚”值班律师见证人身份问题等等。

  最后,宋向华副检察长表示,律师是法律服务队伍,也是法治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加强沟通交流,一方面是贯彻最高检的文件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强化合作,建立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检律关系,更好地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和值班律师制度。希望律所的广大同仁能发挥好律师职业监督优势,广泛的参与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来,特别是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如何深化律师代理申诉案件制度,继续增加彼此合力,共同促进法治和谐。

  会上,双方还商讨建立检律司同堂培训机制、互评互督工作机制、定期联席会商机制等工作制度。

  宋向华副检察长陪同来院律师一起参观了海州区检察院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