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强化涉企社区矫正管理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20-12-14 10:5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更好贯彻江苏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5条意见,推动优化涉民营企业人员刑事执行方式,努力落实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的目标,2020年12月10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带领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付方远等来到新海司法所开展“强化社区矫正管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活动,向辖区接受社区矫正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了解需求、解决困难。海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新海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严中副检察长首先向参会的两位民营企业负责人传达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精神,重点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召开护航民企新闻发布会、出台工作意见、成立工作专班等具体举措。林国祥主任还向参会人员全文传达了江苏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5条意见。

  

  两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向检察机关介绍了其实际控制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经济效益、纳税规模、工人就业数量、复工复产等情况。据了解,两家民营企业均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纳税均超过千万元,工人100到300人,企业生产经营运转正常,效益良好。但是一位企业负责人也提出,由于疫情好转,要经常离开居住地前往外地洽谈业务、考察项目、签订合同,希望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其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必要的便利。

  

  严中副检察长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实实在在解决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人员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会后将联合区司法局、新海司法所会商研究,为符合法律要求、请假理由正当、请假手续齐全的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人员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开设处理企业紧急业务的“绿色通道”,确保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人员能够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