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家宪法日】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民法典和检察故事
2020-12-10 16:3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值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之际,海州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副主任张建、18名市人大代表、17名区人大代表、10名基层群众代表、10名大学生代表一起走进检察机关,开展全省检察机关三级院联合举行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部分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活动中,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致辞,徐州市丰县检察院陈士莉检察长针对《民法典》中涉及民生的十大热点问题进行法治讲课,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勇、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帆向来宾讲述了自己的办案故事和体会,并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海州区检察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邀请大家一起观看了海州区检察院《初心不改,阔步前行》检察工作专题片,深入了解该院工作情况。

  

  参会嘉宾对检察机关组织的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开展些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让宪法法律走进百姓之中,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