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海州区检察院再获殊荣!
2020-12-11 09:0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海州区检察院获评“江苏政法新闻报道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践行司法为民的新举措和新成效,有效巩固、拓展了检察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大力弘扬了检察“主旋律”,传播了法治“正能量”。2020年以来,该院已在各级媒体用稿400余篇,其中,被各类纸质媒体录用宣传文章140余篇。

  该院还及时应对新媒体发展对检察宣传工作带来的挑战,把新媒体建设作为检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积极推动“两微一端”平台建设。组建新媒体创作团队,负责新媒体日常编发、管理和维护,坚持以增强新媒体作品的原创性和新颖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时推出新媒体作品。

  今年以来,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微信112期,43篇作品被最高检、省检察院等省级以上官方微信采用,制作了短视频《序不可破》、《逃不过收监的高血压》、《亮剑村霸》等,制作了动漫《检察人员的防腐铠甲》、《孩子你不孤单,抗击疫情我们同在》、《住手吧,食野君》,其中短视频《亮剑村霸》荣获江苏省委政法委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短视频三等奖、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故事短视频优秀奖。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