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战“疫”线】海州检察疫情防控不松懈办案不停歇
2020-02-17 16:3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今天对你进行讯问的是海州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你因涉嫌诈骗一案由海州公安分局提请我院审查逮捕,今天我们依法对你进行讯问……”2月13日上午,在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远程视频讯问室里,检察官正在对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检察官们没有放松本职,一边进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做好手头案件的办理。2月7日,公安机关将一起涉案26人、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的跨国电信诈骗案移送至检察院审查逮捕。分到这个案子时,检察官戴晓君正在社区防疫一线进行着小区居民出入的登记、挨家挨户洒消毒水、一户一户电话统计外地返回人员情况……。最近一段时间,上一天班,去一天社区成了她和同事们这段时间的常态,但大家都很乐观,还经常互开玩笑说“希望和犯罪嫌疑人面对面的日子早日到来”。

  

  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案件办理争分夺秒。社区防疫工作结束后,戴晓君马不停蹄回到单位,向领导申请用远程视频形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在远程视频讯问系统的辅助下,2月14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某某、陈某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戴晓君也在暂时结束手头工作后再次投身防疫一线,全副武装、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坚守“检察蓝”为民保平安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