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板浦检察室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19:4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板浦检察室根据上级、院里和镇里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板浦镇疫情防控全面工作。根据统一部署,与相关部门一起负责全镇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主要督查各村居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本辖区防控措施制定执行情况,各执勤卡点执勤检查情况,机关干部执勤情况,群众防控意识,重点督查有无违反规定进行非法营业和非法聚集和个人外出不佩戴口罩等情况。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室干警克服各种困难,在严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先后跑遍全村58个执勤点,平均2-3天督查一遍。督查期间,根据群众举报,还先后在官庙村、浦东村、南门社区等发现聚众赌博等违法情况,将线索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经调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3起,对因强行冲卡、不佩戴口罩和酒后药店闹事等行为,依法进行行政拘留3起。

  

  在今后的工作中,板浦检察室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深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