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战“疫”线】雪天有情,检民互助共度疫情难关
2020-02-17 16:0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真的太感谢你了,现在打印店到处都不开门,真的帮我们解决问题了!”这是发生在新海街道新潮社区的防疫卡口的一幕,2月15日,港城突降大雪,小区居民刘女士因工作需要出门寻找打印店打印材料,但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没有一家打印店开门,雪越下越大,回到家门口的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了在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没想到竟然问题得到了解决。

  正在新潮社区卡口执勤的是海州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胡五球,执勤一半下了雪,他刚和社区的同志一起把防雨蓬搭好,听到刘大姐反应的问题,他立刻通过微信群联系社区主任,“张主任,有居民要出去打印文件,让我们帮忙的,社区能打印的话就帮忙打印带过来,感谢!”新潮社区的张主任立即在群里回复,并及时帮这位居民解决了问题。虽然雪越下越大,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始终不减。

  

  而在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同样在大雪中,胡五球的同事陈凌也在冒雪为居民发放出入证,这个卡口还没来得及装上雨棚,她们仅在一把大的遮阳伞下摆了张桌子进行工作,雪越下越大,但她却表示自己很暖心,居民都很配合工作,还有几个居民主动到社区报名到志愿者,帮助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有一个阿姨放下一包暖宝宝,说这个给你们,戴口罩也看不清脸,但是感觉我们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我们都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据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检察院40周岁以下干警积极响应全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目前已有30余名检察干警下沉社区,配合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