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知识产权 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在行动
2022-06-08 19:1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22年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对一批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进行销毁,以实际行动敲响知识产权保护警钟。

  假冒橙子的纸箱销毁现场

  张某是一家纸制品加工中心的老板,长期从事纸制品加工工作,因其设备先进,手法娴熟,生意一直做得不错。2021年10月份,同乡好友联系张某,想让其帮忙制作一批印有农夫山泉17.5°橙商标标识的包装箱,并许以丰厚报酬。张某经过了解,发现只要将正品农夫山泉17.5°橙包装箱用厂里的机器设备进行“复制、打印”,就可以以假乱真,成功制造出带有17.5°橙商标标识的包装箱,故张某未经犹豫便接下了这笔报酬不菲的“生意”。直到一位购买假橙子的消费者扫描箱子上的二维码,才发现是假货,赶紧报了案。张某制作并向其同乡交付农夫山泉17.5°橙3kg包装箱8000件、5kg包装箱1.7万件,果标、箱标共计36万件,塑料袋膜23万件。

  2022年4月,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共同对查处、扣押的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进行销毁,切实保护正品农夫山泉注册商标标识。目前,案件正在检察机关办理中。

  检察机关提醒,根据我国《商标法》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对该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作为商标标识同样受到法律保护,擅自制造、销售他人注册商标标识,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将受到法律追究。广大民众在购买商品时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及时通过二维码、商标序列等方式查验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