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两女服装店打掩护,顺走三件皮衣
2021-01-11 11:3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数九严寒,裹上一件皮草大衣,既保暖又美观,怀着这种心思,两名女子在熟悉的服装店内通过闲聊麻痹店员,趁对方不备偷走三件皮草外套。日前,海州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芳(化名)、李兰(化名)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2020年10月底,张芳与朋友李兰二人相约到海州区某广场逛街,途经一家精品女装店。张芳告诉李兰,这家衣服好看,且她跟店员很熟悉。李兰探头往店里望了望,发现店里没有监控,二人便打起了歪主意,“心照不宣”地走进了店里。

  此时店里只有一名女店员,张芳先是挑中一件衣服佯装要试穿,随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放在沙发上,最后一边跟店员闲聊一边帮李兰打掩护。而李兰就把张芳放在沙发上的衣服抱在怀里,同时将看中的皮草衣服神不知鬼不觉地裹在外套里,并佯装肚子疼要上厕所,转身就把皮草衣服偷出来藏好,随后,她又以同样的方式返回店里偷了两件皮草衣服。全部得手后,张芳与李兰便逃之天天。

  后服装店老板发现店内服装被盗,赶紧报了案,公安机关经调查,将张芳与李兰抓获,被盗的3件皮草外套也被追回,经鉴定,共价值5966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