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开车行窃怕被抓,滴滴打车亦难逃
2018-10-24 16:34:00  来源:原创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电动车十余起的犯罪嫌疑人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苗某因怕其开车出来盗窃目标太大,容易被发现,遂想到用滴滴打车到作案地点,得手后再打车回停车地点取车,没想到滴滴打车软件却清晰地记录了他作案的路线。

  苗某曾因盗窃多次被判刑,2017年8月刚刚刑满释放, 但其染上毒瘾,又无经济来源,出狱后再次重操旧业。因其暂住处较偏远,凌晨直接打车不方便,而直接开车盗窃又容易被发现,于是苗某想到先开车然后换成滴滴打车的方式,以为既能解决凌晨出行问题又避免被发现。短短两个月时间,其用这种方式在海州多个小区疯狂盗窃电动车十余起,其中一天凌晨,苗某在某小区车库发现两辆未上锁的电动车后,先盗窃其中一辆,将其骑回自己停车地点,然后再滴滴打车回到该小区,将另一辆车也用同样的方式盗走。直到公安机关在其暂住处将其抓获,其才恍然大悟,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也难逃法律的惩处。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