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谎称自己是老板 诈骗女友十万元
2018-10-24 16:31:00  来源:原创

  相亲本是为了追求更加幸福圆满的生活,而47岁的张女士却因为相亲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十分糟心。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相亲,却相上了一个诈骗老手赵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被赵某骗去了十余万。近日,海州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5年6月下旬,张女士通过一婚介所认识了赵某,赵某51岁,某房地产老板,爱人三四年前出车祸去世了,亲生父母在灌云,养父母是教授目前在台湾定居。张女士一听赵某条件这么好为使张女士相信自己的身份,还特意邀请张女士与自己的朋友一起吃饭,饭桌上大家都称呼赵某为赵总,这让张女士深信不疑,没多久张女士便和赵某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一起生活。一天,赵某带张女士来到了御景龙湾的一套房子里,开门那人一见到赵某便亲切地称呼赵总,赵某告诉张女士,这套房子是自己名下的想作为礼物送给张女士,但为了讨个好彩头需要支付过户费,看到爱人准备送给自己价值百万的房子,这让张女士颇为欣喜,第二天,张女士把过户材料及一万三千元过户费一起给了赵某,赵某说已经让会计办理过户手续了,一个月就能办好。张女士左等右等,就是没见到房产证,询问赵某,赵某也是左推右推。在此期间,赵某多次以工程上资金周转为由,向张女士借了10万多,承诺以后会还20万,考虑到二人的关系,张女士也就没让赵某写欠条。看到房产证迟迟没办下来,承诺的20万也没有踪影,张女士有些着急,感觉自己被骗了。便找到赵某理论。赵某自知理亏,便给张女士写了一张10万七千元的欠条,分期偿还。

  公安机关接到张女士的报案迅速展开调查,原来,赵某原名贺某,利用房地产老总的假身份通过婚姻中介认识了张女士,为了取得张女士的信任,事先告知自己的朋友在酒桌上称呼自己赵总,又找到一位打算出售房屋的人,谎称自己要买房送女朋友,通过朋友配合,让张女士相信房子是赵某的。骗到的钱被赵某均用于个人消费。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