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检察司法救助暖民心,锦旗一面表谢意

                                    

  近日,司法救助人家属专程来到海州区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扶贫帮助显真情,海检为民献爱心”字样的锦旗送至控申科干警手中,并连声道谢:“谢谢检察院心系百姓,为我们送去救助资金,帮我们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今年5月,海州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茆某和朱某系夫妻,在一次车祸中驾驶员茆某受伤,坐副驾驶的朱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茆某因犯罪情节轻微,被该院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事故发生后,茆某因身体受伤,无法外出务工补贴家用,茆某的父母无固定收入,且体弱多病,现在不仅要照顾儿子,还要抚养孙子和孙女以及承担孩子的教育费用,而事故处理和朱某的丧事已花费了家里4万余元,现在一家人的生活非常困难,两个孩子也很是可怜。控申科干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茆某家人取得联系,到当地的社区了解证实情况,为其提请了司法救助,并最终争取到5000元的司法救助资金。

  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救助工作机制,实现由“被动救助”到“主动救助”的转变,对于被害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该院还采取了主动上门工作方法,真正将司法救助彰显法治温情、体现人文关怀的宗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