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结合实际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01-11 09:44:00  来源:

 

  11月14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唐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浩,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翠英分别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代检察长唐张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上,唐检要求全体干警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掌握《准则》、《条例》的核心精髓,提高站位,加深认识,汲取营养,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把党中央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唐检还结合全会精神和当前实际,就如何做好海州区检察院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确立一个奋斗目标,制定海州区检察院近期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力争在全市率先领先、在全省有位次,协力推进海州检察各项工作创新出彩、争先进位、提档升级,奋力争创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二是提炼一种工作精神,汇集全院干警智慧,从院情实际出发,寻找能够引领人心鼓足干劲的最大“精神公约数”,铸造海州检察新的检察职业精神,发挥检察文化的引领、渗透、凝聚作用,不断提升全体干警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三是建立一套考评机制,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情况,不断建立健全科学管用的绩效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进考核评价工作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干警干事创业搭建良好平台,让有为者有位,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深层次激发全员潜能,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四是创设一种督察模式,由纪检组、政治处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务督察机构,加大督察力度,改进督察方式,强化督察效果,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让过硬的纪律作风成为新常态,领导班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干警职工心存敬畏奋发有为。

  代检察长唐张最后指出,海州区检察院地处我市中心城区,两院合并后集聚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干警,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同时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全院上下务必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最新遵循,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认真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持续提高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谱写海州检察工作新的篇章。

  编辑:杨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