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花果山检察室参加云台街道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2017-01-11 10:48:00  来源:

                                       

    9月6日上午,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云台街道召开了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海州区检察院派驻花果山检察室干警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警示教育报告。

  会上,花果山检察室就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将主动派员深入重点村庄,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法律知识,积极引导村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贿选和强拉选票等违法行为,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二是畅通服务渠道。依托社区联络员机制,畅通与有关职能部门、村(社区)的沟通渠道,及时处理涉及选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换届选举期间有关来信来访工作,对涉选信访的举报线索及有关材料,及时审查,妥善处理,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目前,辖区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花果山检察室未雨绸缪,针对选前、选中和选后的不同阶段采取相应措施,将为此次换届选举提供直接有力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切实促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民主、规范、顺利进行。

  

  编辑:杨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