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开展“走进军营、燃烧激情、誓以军魂铸检魂”活动
2018-08-03 15:18:00  来源: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6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联合东部战区陆军海防301旅海防模范连,组织开展了“走进军营、燃烧激情、誓以军魂铸检魂”活动。全体检察干警接受国防形势教育、连史教育、观看连队训练,院党组成员、退伍老兵及年青检察干警现场进行队列训练,全面增强检察干警集体意识、国防意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铸造拼搏进取精神。

  首先,检察干警们参观了该部队的文化展厅,通过倾听讲解员讲解,熟悉每一张历史图片背后的珍贵史料,了解了部队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许多干警被军人义无反顾的奉献付出所感动,“近距离的接触海防模范连的发展历史,详细了解珍贵的历史,让我感触很多。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检察干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立足本职,站好岗位,跟随先辈们的脚步不断奋斗。”一位青年检察干警说。

  随后,检察干警们观看了反映该部队近年来建设、训练、生活的专题片,参观了官兵们的内务和部队的武器装备,对我军的现代化快速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98年我在这个部队服役时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此次回来我非常激动,这儿既见证了我的青春和热血,也让我再次感受到我国军队力量的强大,感受到激情燃烧的军魂,我将带着这份激情继续投身检察工作,退伍不褪色。”检察综合管理部的一位退伍老兵如此说到。

  此次走进军营活动海州区检察院党组率先垂范,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为首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拼搏、敢于担当的“领头雁”作用,通过以身作则发扬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精神。在高温天气下,连续两天时间,带领干警进行一小时的队列训练,带动干警培养“敢于吃苦、乐于流汗”的奋斗精神。此次活动锤炼了全体检察干警的党性,强化了纪律作风建设,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部队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敢打硬仗的意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对“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公正廉洁、勇争一流”的海检精神的印证,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推进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