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八一】情系退役军人,海州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1-07-30 18:3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29日,为深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海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一行前往新南街道云海社区宣讲《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云海社区20余名退伍退役军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潘竹梅主任介绍了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特别是第五检察部的民事检察监督、支持起诉、刑事申诉和司法救助职能。本次宣讲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展开,重点围绕物业管理、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问题,结合相关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法治培训讲座。

  参会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通过讲解,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普法宣传活动,让大家能够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协助市院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涉军案件支持起诉工作的协作意见》,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军人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