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为鉴,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权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分析研判联席会议
2021-07-23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研判和分析队伍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盲点,2021年7月20日,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权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同志指出,各部门要以案为鉴,着重围绕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和干警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两个方面,进一步增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各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到司法办案和检察管理中。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要求,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点,采取具体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要持续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禁令,充分运用“家庭、社会、单位”三位一体监督管理网络,净化干警的生活圈、社交圈,健全完善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将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相结合,一方面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警,另一方面以廉政文学作品、违法典型案例等为载体,多途径开展正面引导,促使干警明底线、知敬畏。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颖传达了《江苏省检察机关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工作办法》、《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

  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抓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重点针对执法办案、内部管理等方面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情况等作了汇报。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队伍廉政风险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点评。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