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1-06-21 16:4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18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张检察长详细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院检察长刘华的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省院贯彻落实高检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并逐一介绍了南京、苏州、无锡、盐城、淮安、徐州等六家设区市院在会上的经验交流内容。结合海州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警从四个方面着手,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推动上半年工作再提速,下半年工作开新局:

  一是聚焦工作提炼经验。要注重加强经验做法的总结和优秀案例的提炼,强化信息宣传调研,不断提高海州检察工作知名度、美誉度、贡献度,推进海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着力提升业务数据。要坚持补短板,固强项,充分发挥“大院”优势,对各项业务工作再发力。对于薄弱项,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有效提升核心业务数据。

  三是持续转变司法理念。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充分考量政治因素和政治效果,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要坚决纠正司法办案中的错误倾向;要实现办案与监督的有机融合。

  四是加快打造特色亮点。要紧紧围绕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古城公益保护、智慧检务、“河长+检察长、点位长+检察长”、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检察等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特色亮点品牌打造,让特色更强、让亮点更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