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首次派员参加一起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2021-04-24 20:1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破产案件检察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2021年4月22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派员参加了一起破产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本次债权人会议由海州区法院召集,首先法院合议庭向债权人介绍了案件受理情况与会议职能等内容,随后破产管理人汇报了破产企业基本情况和核查债权情况,最后各债权人表决通过会议所议事项。本院检察人员全程参与会议,并从会议的召集程序、债权人出席人数、会议表决内容、会议表决通过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法律监督。

  海州区检察院派员参加本次债权人会议依法履职,有利于督促各方规范破产程序,有利于增加破产案件审理的公开透明,有利于更公平地保护债权人、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加大对破产案件的监督力度,努力做到监督有力、监督有据、监督有效,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