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深化教育整顿 弘扬英模精神——海州区检察院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勇授课
2021-04-24 19:4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通过榜样力量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2020年4月17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邀请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为海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授课,此次授课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

  王勇,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参与指导办理一系列有影响的重大复杂案件,主持推动的多项改革举措在全国推广,曾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等称号。

  王勇副检察长从自己的18封家书开始,为大家讲述了其祖父从军、入党到牺牲时留下的18封家书的故事,家书中“学习与崇拜大公无私的忠实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人们”、“为共产主义社会的到来及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全奉献自己的人生”等理念始终激励着他的从检之路。

  王勇副检察长从二十年前刚从事刑检工作,却为他指明从检方向之路的案件讲起,从勤奋学习、乐于分享、追求极致、勇于担当、坚守底线、更新理念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检察官、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授课结束后,唐张检察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要以英模为榜样,把学习英模事迹与本职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念、忠诚履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