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指导性案例怎么写?海州区检察院邀请检察业务专家赵学武为全院干警授课
2021-04-24 19:3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 2021年4月17日下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检察业务专家赵学武为全院干警作了《指导性案例挖掘、培养与编写》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主任从撰写指导案例的基本过程、理论准备、编写体会三个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全院干警进行讲解。赵主任以江苏省成功入选高检院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为例,生动展示了在办理指导性案例中的体现的检察贡献和案件的重要指导意义,讲解了如何提炼归纳所办理的案件,着重强调了撰写指导案例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赵主任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加强了讲座的互动性。

  赵主任还针对刑检部门干警提出的实务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得到了全院干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获益匪浅。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