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砸保险箱不成转偷菜刀,被女主人撞见秒认怂
2021-05-16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窃贼以锡纸条开锁方式入户发现一保险箱,多次输错密码后怒砸保险箱试图打开却依旧无果,后在寻觅中瞥见一把漂亮菜刀,心生爱意携物潜逃却被家主当场撞见,不料剧情反转小偷秒认怂。4月2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

  自打2017年因犯盗窃罪被刑满释放后,刘某某整日游手好闲,还欠了不少债,最近愈发拮据。于是,在2021年4月的一天,刘某某随身携带锡纸条开锁工具,准备找个合适的地方再偷点东西。为避免作案留下指纹,刘某某还专门戴了一副手套。经过一番观察,刘某某发现某小区进出的人并不多,物业管理也不严格,就趁机溜了进去并随便进了一个单元楼栋。走了几层,终于找到一户与锡纸条开锁工具相吻合的门锁,刘某某十分窃喜,熟门熟路的便将门锁给打开了。

  此时屋里空无一人,刘某某赶紧开始翻箱倒柜寻找值钱的东西。眼尖的他一下瞥见主卧室衣柜里有一个保险箱。这里面肯定有值钱的家伙。刘某某赶紧开始输入密码试图将其打开,可是尝试很多次都失败了。一气之下,刘某某抱着保险箱就往地下砸,以为可以将其打开,谁知这保险箱相当结实,没有任何变化。无奈之下,刘某某只能放弃转头寻找新目标。当其摸索到厨房时,突然发现一把菜刀,带有红白花纹的刀身配上淡蓝色的刀柄,很是漂亮,刘某某一眼就相中了。于是他赶紧找来两个黑色塑料袋将菜刀包好揣到衣服里准备离开。

  当刘某某开门准备离开之际,正好撞到回家的女主人。“你干嘛?!”女主人一声呵斥。“你们家什么也没有,我什么都没偷。”刘某某立马认怂。女主人一眼就瞥到刘某某没有包装严实的菜刀,说道:“菜刀是我家的,你给我。”“你别喊,也别报警,我给你。”家主佯装同意,刘某某立马把刀递了过去,然后一溜烟跑走了。随后家主赶紧报了警。

  2021年4月19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海州区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经审查,4月25日,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