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前员工通过免密支付转走老板账户4万余元获刑一年六个月
2021-02-08 11:3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张洪(化名)是一家淘宝网店的老板,但是网店运营、支付账户管理等工作一般都交由员工管理。李飞(化名)从网店辞职以前正好负责这块工作。李飞辞职后,张洪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无法登录,但是也没当回事。直到2020年8月份,张洪通过其他渠道成功登录上了支付宝账户,但是却被账户里的情况给惊呆了,齐刷刷的一片红包转账记录!自2020年6月开始,这个账户向他人发了400多个百元红包,损失了四五万块钱! 张洪赶紧报了案。

  原来,自从李飞从张洪网店辞职后,手头越发紧张。2020年6月底,李飞突然想起来张洪网店的支付账户和登录密码,就尝试着登录,果真登录了进去,就动起了歪心思。随后,李飞就用自己从其他地方租来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转钱。李飞知道,这个账户先前就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所以即使不知道支付密码,也依旧可以每天转20次或22次100元小额红包至其他账户。与此同时,为了避免自己登陆的时候把对方账户顶掉,李飞还特意选择在18时至24时之间进行转账,确保万无一失。就这样,一个半月不到的时间,李飞就用张洪的支付宝账户向自己租来的账户发了499个100元红包。

  然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再狡猾的“狐狸”也有事情败露的一天。 近日,经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李飞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