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检察举办公益诉讼新领域专题研讨会
2020-09-29 12:5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更好推动公益诉讼新领域工作开展,深化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工作,提升检察官公益诉讼监督能力和水平,9月26日,海州区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新领域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检察官协会专职副秘书长、网络犯罪研究中心负责人但伟、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王太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讲师梁鸿飞博士、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朱建勇、法律政策研究室员额检察官马融、检察官助理林啸、第七检察部林辉等嘉宾参会,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第六检察部主任姜艳玲、研究室主任刘培志参会,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海州区检察院潘竹梅、王元麟、孙强、戴冰莹4名检察官分别从安全生产、公民个人信息、公共安全等公益诉讼新领域入手,对新领域的办案意义、受案范围、办案原则、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但伟副秘书长高度评价海州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指出,论文写作可以发挥基层检察工作的优势,梳理并深入理解法律法规,从实践办案中取材,思考公益诉讼价值,发现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王太高教授仔细分析了每篇论文的优缺点,对论文中的一些论点进行了修正和补充,针对某些论点提出新的思考方向,拓展了论文的思考维度。

  

  唐张检察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借助专家力量,解决公益诉讼新领域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检察理论研究服务办案,同时也从办案中吸取营养,促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海检宣